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Ajax自动刷新使网页流量指标重要性下降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2月10日报道,随着Ajax技术和网页自动刷新的流行,传统的页流量统计的重要性已经下降。

  和Google公司一样,雅虎公司近来开始在网页设计中采用Ajax技术,比如其新版邮箱以及财经频道中的股票信息。

凭借这种页面内单独区域自动刷新的技术,用户无需像过去那样频繁刷新整个网页,也可以获得更新的信息。最典型的是,在股票信息页面中,用户打开一次,全天股价信息都会自我更新。

  雅虎公司首席观察官(Chief of Insights)皮特·达波尔(互联网统计公司comScore前CEO)表示,Ajax技术的发展已经对传统的统计标准提出了挑战,互联网业界需要重新讨论流量和用户体验哪个最重要。

  达波尔说,和海量的页流量相比,访问者的忠诚度和他们点击广告的意愿更加重要。如果一个页面能够自我刷新,访问者无需频繁重载整个页面,那么人们可能会停留更长时间,这已经超过了页流量的意义。

  业界专家也指出,页流量的“指挥棒”已经导致了网络访问者用户体验的下降,尼尔森诺曼集团的网页设计专家尼尔森表示,一些新闻网站把一个新闻分 成若干页,以求获得更高的页流量,然而他更希望单页显示,自己滚动着看。尼尔森表示,因为互联网行业在测量错误的东西,导致网站走错了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