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Wednesday, March 7, 2007

《门》(The Door)

因为陈坤,因为李少红,因为夜晚,因为没有网络,因为门,所以看了门,门的正面,写着,感谢希区柯克,我也感谢门,我也感谢门们

门的背后,写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门,门在哪里,门如何打开,门打开之后,门后面又是什么,门知道,门也等着你去知道

中天的世界,有一道门他过不去,在他蓝色的世界面,他只相信自己,却推不开那扇门,他只有在门的背后,做着,梦着

2:10,每个人都在睡梦中,中天却每每在这个时候惊醒,有人敲门,在最安静的时候,他的门却最不安静,有人敲门,要他打开那扇不会开的门

中天逃不开这扇门,门关着还是关着,在门里,中天的孤独,中天的固执,都变成了门后面的一切

中天终于打开了这道门,他释放了自己,成为了飞在天空中的灵魂



剧情简介:  FROM Emule

每个人都有一扇心门,打开这扇门,我们看到了人的原始欲望与恐惧……主人公蒋中天(陈坤饰)拼命从这扇门里逃出来,但他没 逃多远,就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间,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撞飞,坠落在黑夜……蒋中天、洪原(黄觉饰)、李作文(林申饰)三个人曾是高中同学,但是如今的命运 却各自不同。学习很差的洪原在南方闯荡一番后,成为大老板,收购了蒋中天的出版社,蒋中天在洪原的扶持下幸免失业并当上主编,但是这位大学毕业的高才生表 面敷衍与感激,心里却充满嫉妒和猜忌。李作文和蒋中天是死对头,因为谣传当年李作文强奸了蒋中天的女朋友文馨(杨幂饰)。在一次高中同学聚会上,几个人不 期而遇。看到文馨和洪原、李作文热情打招呼,蒋中天心里极为不舒服,他怀疑洪原与文馨关系暧昧,并猜忌李作文再次强奸了她,认定文馨肚子的孩子不是自己 的。

梦里,他隐约听到文馨的呼叫声从层层迭迭的门后传来,但是无论他打开哪扇门,都没有找到文馨。尖叫依然不绝于耳,他抓狂地东冲西闯。 在撞开最后一扇门时,他看到李作文被警察抓出来,文馨哭着扑进他的怀里……蒋中天在惊愕懊恼的情绪中苏醒过来,与文馨大吵一架。被惹恼的文馨,所有的耐 心,委屈和希望都被击碎,孩子也在吵闹中流产了。文馨留下一封信,从蒋中天的生活彻底消失……

到底是谁霸占了文馨?是谁设置了圈套? 是谁秘密造成了今天的结局?……为什么每天夜里蒋中天都能听到门外有异响,透过猫眼都能看见满脸血迹的洪原?被人残害的文馨?万分可怜的李作文?打开门楼 道却安静如常?蒋中天的意识完全混乱了,他被自己的行径吓坏了。他夺门而逃,却分不清外面是大街还是坟地……

这个时候,一辆飞驰的汽车把他撞飞到天上,他感觉到腾云驾雾一般,时间和物体都在眼前缓慢下来,他终于看清了一切,了解的事情的真实原委……

幕后故事:

   由星美传媒和荣信达影视艺术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李少红精心打造的惊悚悬疑大片《门》,集合了诸多惊悚元素——偶像明星+动作+飞车+特技+情爱+ 魂魄等,在《门》中都有呈现。李少红在活动中表示,尝试类型片的拍摄对于自己是一次挑战,从文艺片到商业片的转型是主动适应市场做出的转变。当年李少红以 电影导演的身份出击电视荧屏,接连拍摄了《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艺术质量上乘的作品,她强调:力争将《门》打造成具有高品质的、有艺术含 量的商业电影,她在《门》中大胆尝试着将很多人文关怀的东西与惊悚悬疑相结合,从目前的剪辑效果看相当不错。

  “《门》的目标是开国产 惊悚悬疑片规模化、类型化的先河,纵观国际电影商业市场的排行榜,这类惊悚悬疑影片有着巨大的商业空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极具票房号召力的类型片,在中 国也不会例外。而且李少红精心打造的是有较高艺术含量的商业电影,所以《门》有信心做好2006年贺岁档的领跑者。”



半夜时分,看完了陈坤演的门,和前面说的一样,因为喜欢陈坤,喜欢李少红,又因为半夜没有了网络,看完了这部戏区柯克式的中版咒怨,这部片子传承了希区柯克式的悬疑,不用血,不用暴力,直至用氛围,来惊撼观众的心,恐惧不是来自血,恐怖不是来自暴力,每个人的恐怖,都在自己的心里面。
看完了门,中间和老婆说了两次话,当然,这种片子老婆是不会看得,我和她讨论的就是,中天,是个心理变态,双重性格,狂想症,抑郁症,强迫症,在他身上都有体现,社会的压力,经济的压力,道德伦理的压力,作用在中天的身上,中天是个极端,他承受不住,便成了如此的中天,我们呢?我们还能承受多久?我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中天,关上了自己的门

另:不喜欢这个海报,会让人觉得是靠吓人的视觉效果拍出来的烂片子

转:当年是高手

当年是高手

3月 6th, 2007 by 张磊

当年是高手,一个星期之内重装了5次XP。现在机器上的XP有一年没有重装了。

当年是高手,隔天就拿破解版的优化大师清理注册表、优化网络连接(因为是电话线);每一个新的优化大师版本出来,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破解。现在在系统里早就找不到优化大师了,也不再关心网络是不是慢了2K。

当年是高手,每周都要整理硬盘。现在偶尔回到Windows看着满是碎片的磁盘,只是笑笑;正在使用Linux,可爱的Linux分区用不着碎片整理。

当年是高手,知道只输一个sina就直接到了新浪。现在打字太快,还没来得及去想地址栏里已经有了http://www.sina.com,只好无奈地敲一个回车。

当年是高手,我的QQ号码早早就挂到了一个小太阳。可现在我努力远离QQ,努力地把联系人往MSN和GTalk转。

当年是高手,骄傲地用Frontpage做了一个“个人网站”。现在我早就放弃了那个小站,用一套现成的Blog系统,每天坚持更新着这个Blog。写网页只用记事本。

当年的我,是同学眼中不折不扣的高手,我也曾为此兴奋不已。现在呢?我不再是什么高手了,每天要学很多东西,未知的有太多太多。但以前所有的经历都成了我的财富,让我不断地长大、成熟,来得到更大的收获。

今天得到一个朋友的帮助,他赠送了我一款笔记本包包。真的万分感谢。我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朋友们,谢谢你们,我不会停止努力。我会用最好的自己,回报你们。




或许真的是吧,上面的看到了以前的多少个我,和以后的多少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