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Tuesday, April 3, 2007

添加YOBO播放器

忘记在CBN谁的blog里面发现这个站,玩了下觉得挺好玩,因为我本身就是个喜欢音乐的玩意嘛
YOBO是一个在线播放器,当然,他绝对不同于别的播放器
首先

YOBO是一项帮助您发现自己的音乐DNA、探索更多好音乐、分享音乐爱好和收藏、结交音乐知音的服务。在这里,我们通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您找到 最喜爱的音乐,创建自己的个人电台,并和朋友分享!YOBO起源于”音乐DNA项目”,是目前中国最全面精准的音乐分析与个性化推荐系统。只要告诉我们一 首您最喜欢的音乐或歌手,YOBO电台就会为您建立一个流动的音乐频道,开始探索无穷的音乐世界。YOBO可以帮助您在您已经听过的基础上发现新的歌手, 并通过您的音乐DNA找到品位和性格最接近的音乐同类。
其次
我们依据您的喜好(歌手,歌曲)和反馈(“我喜欢”、“我不喜欢”) ,在YOBO自主研发的音乐DNA体系里为您创建品味模型并不断修正。 YOBO播放与您喜爱的音乐品味最接近的歌曲。YOBO推荐的依据完全不同于您常见的排行榜,我们不关注歌手多么有名,背后有多大的支持,我们也不关注他 们属于哪个流派。我们只关注音乐的实质和您的爱好。
再次

YOBO认为当今大量的心理研究并未涉及生活中真正值得我们去关注的要素,音乐就是其中之一。音乐在我们生命中如此的无处不在,很难设想一个没有音乐的宴会或婚礼将是怎样!
有 人喜欢某种音乐风格是为了丰富人生的情感体验;有人选择选择那些能够调整他们情绪的风格;有人通过浪漫的音乐营造温馨的生活空间;有人喜欢热烈的音乐去释 放青春的能量;有人在音乐中找大安慰,有人在音乐里获得灵感。尽管影响人们的音乐偏好的众多心理和社会因素非常复杂,但YOBO相信研究人的基本个性特点 和音乐偏好之间的关系可以帮我们弄明白人们为什么不同的人爱听不同的音乐,如何帮不同性格品味的人找到他最可能热爱的音乐。
YOBO的音乐DNA项目不仅有专业音乐人对每首作品的最先进的音乐要素分析,还有音乐心理专家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为用户提供的音乐性格测试,将每个用户音乐偏好的差别和日常生活里的深层性格,包括个性,个人形象,认知能力,社交特点结合起来。

又次

绘画和音乐是最贴近人类环境心灵世界的艺术品种之一。绘画艺术(摄影艺术)能将人们所观察到的“眼中世界”转换为“心灵世界”,和绘画不同,音乐则用音响方式表现人类深邃的情感世界。绘画和音乐都从不同的环境审美视角融入人与环境的全象世界。
而音乐心理学则以音乐音响为特征的心理学规律的科学。其包括音乐旋律、节奏、节拍、调式、调性、和声、曲式等基本表现因素。在其环境与音乐双向融一的基础上构想一门新生的分支学科。
YOBO在产品设计和服务流程上考虑的已经超出了一般的音乐心理范畴,还涵盖了音乐社会心理学的内容。人对于某种音乐的偏好相当程度上是一种社会身份象征和自我展示,也同时是超出一般意义上语言的很重要的沟通方式。

还次

对于每个人来说,音乐审美趣味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选择上的封闭性和保守性,由于长期的音乐审美习惯积累,人们偏向于只选择自己偏爱的某一类风格的音乐 或某一种音乐表演形式,而对其它不符合其趣味的音乐风格类型和表演形式则加以排斥。同时,相当多的用户也有很强的愿望探索他们从未涉猎的音乐风格,因为习 惯性地偏好可能是因为社交圈子的封闭和生活方式的单一造成的,她们渴望更多的选择。在YOBO里,我们一方面尊重用户提供的显性喜好信息,同时提供方式帮 用户探索陌生的音乐。这种探索不是像电台一样随机的,而是依据相关YOBO用户的喜好资料和心理测试结果推荐的。

最后

现在才是我自己写的,前面都是从YOBOF&Q上面抄下来的。这个网站不同于别的网站,它可以根据你所选择的喜欢的歌曲来判断你所喜欢的歌曲类型,然后根据你所喜欢的类型随机提供给你你所喜欢的类型或者他们经过判断所得到的你会喜欢的类型或者你需要喜欢的类型的音乐
YOBO主要是提供blog页面模块形式来提供用户使用,我blog里面就已经添加了,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而且它们是基于ajax,使用flash来制作的,用起来非常舒服好用,而且你可以随他推荐来听很多很多你以前从来没有听过的音乐,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