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Tuesday, April 3, 2007

收到第一个offer

中软融鑫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所有面试都已经通过,现在需要的就是去和人事商量工资以及户口等问题
总结最近几次面试和这个面试吧
我也没怎么投简历,倒是简历制作的时间不少,花了我好久的时间,以及很多人力物力才做成,找了很多人帮忙,毕竟这个东西我没有经验,就夺取吸取别人的精髓,我把这个叫做吸你的骨髓
之后就是一次简单的投简历的过程,整个过程很简单,就是那天叫妹妹去吃饭,她说她值班呢,1个小时之后出来,然后我就去投了几个简历,大概有7~8家吧,之后接到了3个面试通知,一个小公司做webgis的,去了,发现两个老板,除了老板就还有两个员工,算了。第二家是一个做宽频的,去了,笔势题目做得不好,要求必须会linux,我不会,没办法,第三个是一家什么什么公司,要我去面试,因为那几天又事情,就没有过去
通过上面几家公司发现在北京现在找工作至少面试机会还是很好得到的,还有一个收获就是那些小公司居然面试题都是从这里出来的,原封不动的原题
就在去第二家的时候,中软融鑫来学校招聘,我找明明帮我投一张,根本没有抱什么希望,结果,没有想到后来居然叫我过去面试
记得很清楚面试是在周三,上午,过去了,比较唐突的进去,发现我前面的人居然是我师兄,进去发掘环境什么的都还不错,等一会就笔试了,题目是java的,比较简单,我不知道到底靠什么意图,就用最原始的办法写一个,然后再优化了算法写了一个,之后是几个软件工程的题目,类图什么的,还有几个基础题目,都还算简单。
之后,使所有人的一个车轮战,一个一个进去面试,大家出来都不怎么说话,我进去时候才发现里面居然是很多人PK我一个,比较懵,感觉打得也不好,问了我几个GIS的问题,还有几个java的问题就把我放出来了。继续教我在这里等着
再之后,那些集体面试我的人里面有三个单独出来找我,又面了一次,这次似乎更有了一些针对性,问了我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以及以后对待工作上的问题,感觉这次还好
之后回去等通知,在学校接到电话说周五过去见老总。去了,发现前面几个硕士都不在了,都是本科在。大家仍然是排队,一个一个进去,终于到我了,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就一个人,总经理嘛,他问了我以下几个问题,1,ajax你简历里面写了,是什么啊?第二个A是什么意思啊?2你们哪个项目多少人,怎么分工的?3你和这个推荐你的老师熟悉么?这个推荐信谁写的?4(小心崩溃)你多久洗澡多久理发?上次理发什么时候?5,喜欢打球么? 然后就没有了,觉得这个面试很诡异,根本不知道最后到底问得什么意思,也不管了,出来就会学校了
今天接到通知说我已经通过了所有面试,明天下午去见人事

关于这个公司,现在还在忐忑,不知道到底会不会解决户口,还有工资,干活的地方等等,看明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