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Saturday, March 24, 2007

海底捞火锅(牡丹园店)

这里或许我就不用多说了,四川火锅的经典,北京火锅吃过不少,好的有东来顺,陶然居,秦妈,坏的就不多说了,但是这个,堪称经典
海底捞是四川简阳的火锅品牌,虽然我没有简阳的同学不了解他在家乡如何,但是在北京他可真是如火如荼,最开始是在牡丹园和大柳树两家分店,我都去过,现在已经有5家了,而且今年还要至少再开两家,疯狂
去国这两家店,首推牡丹园的,牡丹园店的味道要比大柳树的好一点,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那种海底捞的诱人的味道要牡丹园要重一些,要更吸引人一些,而且服务态度上来说,牡丹园的服务主动地让你应接不暇,都有点好得让你过意不去,而大柳树那里居然还和顾客刷小心眼。再从环境上来说牡丹园的阁楼上面虽然没什么所谓的风景,但是那种居高看下面食客的感觉总比大柳树那种隔开的房间感觉上更上一层台阶
下面我就用牡丹园店来说说海底捞
首先就是吃的东西
因为我和老婆每次来这里都是鸳鸯锅,并不是因为我们俩有什么挑剔,是因为海底捞的锅底样样好吃,而且不同的菜在不同的锅里面涮味道会有很大的差别。海底捞锅底得了都是自己调的,为道行独特,对于涮的东西,值得推荐的,并且是我们吃过很多次的,由这么几个:

土豆片:海底捞的土豆片是越来越贵,由5块涨到7块,现在已经晋升到8块,价格提升,而且从原材料来说我们8块钱的东西可能还不到1块钱的成本,但是我们就愿意被商家宰,因为土豆片在他这里涮非常好吃,而且必须在辣锅里面涮,在清汤里面,土豆片会变得没什么味道,在辣汤里面,辣味,咸香,都整合得非常好,加上那种松软的口感,非常的绝妙,但是涮这个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我们曾经把很多片土豆煮成汤的一部分
宽粉:就是他这里的鲜苕粉,和普通的宽粉差别不大,但是就着海底捞的麻酱碟,味道超级不一般,但是必须在清汤里面下
油豆腐皮:老婆最爱,百吃不厌
鲜肉丸:老婆爱吃,虽然最近获利已经下降,但是仍旧是必点的东西,这个东西需要完全下到辣汤里面
牛肉丸:这个东西很不错,最近才发现,这个东西是师傅实现切好,煮熟了之后会散开成花状,看起来很赏心悦目,吃起来口感更是没得说,味道微甜,还有肉的鲜味,超级经典
鹌鹑蛋,肥牛肉,豆花,脑花,豌豆尖,口菇(季节,不常有)根据各位口味随便点点
在这里吃东西,千万不要和外面的火锅店一样,上来就是大碗大碗的肉,要知道,如果光吃肉就完全是对海底捞的糟踏,因为在这里,很多很多的菜豆会给你带来美味的感觉,单一的肉的味道完全不会有那种多次美味德感觉那么爽

再从配料上来说说,海底捞每天都会很早就开始排队,节假日和工作日的差别就是人多少的问题,排队每天都是照不误,而且是在5点半就开始,所以排队等座位就是常有的,排队等座位的时候店家不会让你闲着,会给你准备各种各样的玩艺,扑克,五子棋,跳棋等很多,重要的是等座位会给你倒里面2块钱的柠檬水,豆浆,还有虾片,黄豆,水果供应,我们每次如果灯座,基本上平均每次都要消灭3分以上的虾片和水果。进去之后,配料有柠檬水豆浆,和外面的一样,但是屋子里的就是2块钱,但是可以无限次数的续杯,他的豆浆没有喝过,因为自己不喜欢豆浆,但是他的柠檬水是我最爱,味道非常不错,还有他正餐的麻酱,我不知道他的麻酱怎么配得,我印象中麻酱都是一个味道,但是回家我才发现加里面的麻酱味道很是难吃,甚至都是难以下咽,这里的麻酱细腻,清凉爽口,味甜,吃起来很滋润,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吃,但是麻酱总是不够

最后说说服务,这里的服务简直没得说,他总会让你觉得受宠若惊,甚至服务热情的让你觉得过意不去,他们这些服务员都是训练超级有素,餐具毛巾一应俱全,有一次,我和老婆过去,我们俩就看了一眼葱和香菜在什么地方,声明,我们俩都没有说话,我们俩都没有太过于大的举动,就是看了一眼,仅仅看了一眼,有个小姑娘救迅速的把葱花和香菜送到眼前,疯了!说到服务,我就不能不提海底捞厕所那个服务的老先生,我这么说完全是对他的尊敬,他在厕所的服务绝对是完美的,你去厕所每一个工作(当然私事自己解决),开门关门,开水龙头洗手,倒吸收液,拿纸擦手,每个动作那位老先生都替你做到,而且她总是笑容可掬的样子,我每次过去都觉得他的服务非常让我觉得震撼!

还有就是海底捞的BT故事,我和老婆,绝对是最完美搭配,老婆喜欢吃香菜,我喜欢吃葱,海底捞的调味盒里面恰恰就是这两种东西,每次我们过去我都会一次性消灭一整盒的葱花,用滚开的清汤烫葱花,一定要滚开,一定要快,用这股热烫烫熟的葱花,炒鸡的美味,葱的刺激没了,剩下的就是从的鲜美和汤的浓郁,爽啊!老婆呢,虽然不如我那么暴戾,但是她分期分批,同样可以消灭一整盒的香菜,也是个不正常的人

1 comment:

ShenXianGL said...

给大家看一个别人的评论,这才是经商之道

首先从停车开始说起,车子一到主动提出代客泊车(没舍得,自己停的). 周一到周五中午去的话还有擦车服务。进门一路热情服务领到位子入座.送西瓜,送橙子,(都很甜)送花生,送豆浆,送柠檬水,送薄荷水(喜欢喝咳嗽药水的同学,推荐你喝) 以上都可以无限量提供. 然后详细的介绍特色菜,席间已经换了两次热毛巾. 接下来上菜,长头发的女士他们会提供橡皮筋箍头发.还可以要小发夹,夹前刘海.眼镜朋友的话送你擦镜布提供围兜和手套,要是带小孩子去的话,服务员还会帮你喂孩子吃饭.还会带小孩到儿童天地里边做游戏游戏室边上是网吧,可以免费上网.如果你需要上厕所,不要难为情.热情的服务员会把你恭送到WC门口再说说食材,猪爪做锅底.鸳鸯锅都可以放.味道不错.猪脑18元有4幅8片噢!特制虾滑,特制嫩牛肉也是一定要点的.食材是我吃火锅到现在最新鲜干净的两家店之一.另一家就是原来的"皇城老妈".粘料品种很多吃完了要走时,先生不要忘记擦皮鞋,女士可以美甲.免费(但是人较多)因为新店开张价格打8.5折,不过暂时没有发票,.昨天5个人吃了270多块.不贵吧!吃完了服务员小姐带我们参观楼上包房.一人一锅(最大16人同桌进餐).最感动的是,结完帐临走时随口问了一句有冰激凌送嘛?服务员回答请你们等一下,五分钟后给你们一个惊喜.一会一个服务员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小姐你们的冰激凌,让你们久等了.刚才给你们到易初莲花超市买来的"....................彻底晕了,原来他们刚才给我们特地去买的"可爱多".此时感动的一塌糊涂啊!第一次感到什么才叫"顾客是上帝"这句话的含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