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Monday, March 5, 2007

google图书搜索中文beta体验

google图书搜索beta今天出来,看到黑板报上写的消息,就跑去看看到底如何,黑板报上面的介绍是说

这是一款提供全文检索的图书搜索产品,中文用户即使在不明确目标书籍是哪本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输入某些“关键词”,找到和这些“关键词”匹配的图书并购买。
进去看看,随便写了几个关键词进去,ajax,发现它的确可以做到内容文字检索浏览,并不是原来的那种标题试搜索,他将图书扫描,并且通过ocr识别文字添加到搜索引擎数据库之中,然后用户通过搜索就可以找到了,而且,图书的图片(识别之后到底是不是图片还不清楚,视觉感觉应该是,因为存在模糊的问题,但是经过ocr处理应该是文字才对啊?难道是文字作为搜索引擎内容,表现图片形式?不得而知)经过模糊处理,视觉感觉和纸制图书很类似,阅读界面类似adobe reader,很有亲和力。整个图书浏览的部分功能简单适用,放大缩小,页码浏览,全屏幕浏览模式,很方便图书的查勘和阅读,但是,处于版权等因素,他每本书只是一段段的抽取部分页码放出来,保护图书版权,对于我们这种梦想天上掉馅饼的人可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缺陷或者不足,现在这个的缺陷就是图书种类太少,据说还在大量扫描中,等待以后的海量图书,这样买书之前看看这个就很方便了
还,搜索的时候不能选择标题浏览或内容浏览,这样就导致了我明明要选择一本书,知道书的名字西,想要看看这本书的内容,但是搜索的结果却是根据内容来的,不便于找到想要的图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