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XianGL's Billboard

来访者请看这里,团队创建中
弃用QQ,gtalk找我,shenxiangl@gmail.com,或者blog留言,点击文章下的comment链接或者在旁边的connect with me都可以和我联系
有人知道如何灭火,请和我联系
引用我文章的朋友请看这里

Sunday, March 18, 2007

Focus On

最近狂看书,TIJ,但是始终找不到状态,其实这本书前面几章都已经看过了,但是现在回头看效率还是很低,究其原因,发现似乎自己并没有能够集中注意力
和顾天师讨论了这个问题,天师说他看小说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觉,这个我看书就不能,因为看小说故事的连贯性让人总要去看看下面是什么,还不想错过眼前的精彩,于是大家都能在面对小说的时候focus on.而看书,似乎每个章节都是独立的,似乎每个片段都是单独阐述问题的,部分和部分之间缺少关联性,于是看书的时候就会很快倦怠
回头自己想一想自己看书的动机, 原来预想得很美好,因为现在摆脱了一切束缚,就可以为所欲为的看自己想要看的书了,可是到现实的这一天,问题就变得很多,关键问题就在于自己无法focus on.应该采取一些办法了,尝试了去一个字一个字去推敲,马上就要尝试从目录了解然后开始系统整理,不知道能否成功,看书也要技巧

1 comment:

依依 said...

focus on~~hoho~